有鸟居丹穴

百毒不侵,荤素不忌

#随手记灵感#


“别闹。”顾西洲把易拉罐往徐采手里一塞,拉开门去追林曲。十二月的天气,睫毛咔咔上了霜,林曲已经走出好长一段距离,纤细的小腿裹着黑丝,仿佛永远也不知道冷一样,银色的高跟鞋踩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,发出笃笃的空响。


顾西洲追上去,把臂弯里的羽绒服裹在女人瘦弱的肩头上。林曲回头,一见是他,笑道:“小顾?怎么不和他们玩?”


“太晚了,”顾西洲不知为何,又本能地把队友搬了出来,讪讪道,“路上不安全,他们叫我来送送姐。”


“咳,”林曲就笑,她年纪已经不小了,但一笑那冻得发红的脸颊上钻出的梨窝窝,还跟小女孩一样,“姐又不是小孩子了,听话,赶紧回去。”
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西洲很执拗,伸手接过了林曲的包包。林曲也就没有再推辞,左不过就几分钟的路程。寒冬腊月的深夜,两人一前一后沉默地走着,林曲在前,顾西洲在后,影子被路灯拉长,滑稽地重叠在了一起。夜很静,静得呼吸声都清晰可闻,顾西洲深吸了一口气,终于还是开口叫道:“姐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前两天我跟你说的事儿,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?”顾西洲紧张得直咽口水,冻得发白的脸上泛起可疑的绯红,“姐,我是真心实意喜欢你。”


“小顾,我比你大八岁呢。”林曲没想到这个倔强的大男孩还没死心,笑着整整他的衣服领子,“你现在还小,好好打比赛,以后多少女孩子遇不到?”


“我不在乎你比我大,”顾西洲有点急了,“我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人!”


林曲深吸了一口气,他的一根筋程度出乎了她的意料,她一思考就想抽烟,于是伸手在大衣里摸了摸,拈出半盒烟来,还没来得及抽出一根,烟就被少年劈手夺去了。顾西洲说:“你少抽点吧。”


林曲无奈地把手又揣回大衣兜里,下巴一抬,“小顾,你想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抽了这么多年的烟?”


“不想知道。”顾西洲有点生气,“反正以后不许再抽了。”


“你仔细看看烟盒。”林曲脾气很好,耐心地提醒他。


顾西洲低头一看,月光微弱,但已经足够了。手里的烟是云南茶花,这烟很便宜,不像林曲的档次,他翻过来,看到了上面的一行字,是一首诗:
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。天涯明月新,朝暮最相思。


“明白了吗?”林曲说,“小顾,我也有放不下的人。”


#大概是个电竞小奶狗苦恋俱乐部女老板却NTR现场的悲惨人生#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有鸟居丹穴 | Powered by LOFTER